微拍堂限量可回购“保真”艺术品又来了

  一直以来,艺术着力于社会现实、时代文化的碰撞与交流,而艺术品消费如何突破小众收藏走向大众却是一道难题,破解难题的关键在:艺术品无法溯源到是否为艺术家的原作。

  微拍堂基于“艺术品数字溯源存证”技术,与商家、艺术家共同开发书画领域的商业新模式,接连举办《招财》、《喵星人的时空幻想》限量艺术品专场,受到艺术家、商家、消费者的共同好评。值此岁末更迭之际,其继续延续“系列限量、商家回购”模式,推出新年主题的国画作品。

  艺术品区块链溯源。其原理为——通过显微设备放大艺术品细节200倍、采集艺术品微观结构信息、并将相应数据上传至区块链,完成艺术品“指纹”的唯一性认定,且不可篡改;在“存证”步骤,采集存证区域信息,通过“人工智能”算法,比较其相似度。从而有效地突破了书画艺术品溯源的瓶颈,根本上扫除了横亘在书画艺术品收藏道路上的最大障碍。

  据悉,此次活动于12月25日展开;届时,著名艺术家余久一、吕三为本次活动特别创作的系列作品,会以“一口价”的形式现身微拍堂APP端的「恒园」店铺。

  

 

  左:吕三,右:余久一

  艺术家倾情打造系列限量作品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为配合此次迎新年活动主题,两位艺术家带来名为「岁寒清供」、「贺岁清欢」的系列作品,风格鲜明兼具视觉美感。

  

 

  吕三:「贺岁清欢」系列作品之一

  

 

  余久一:「岁寒清供」系列作品之一

  艺术家的作品灵感常来自于其个人经历或情感。

  吕三本名吕斌,别署坡子吕三,现居成都,从十四岁开始喜欢画画,四十年来,自学书、画、印,曾出版文画集《吕三·加减》。有媒体评价:“文人笔墨,十分可观。”

  在接受采访时,其本人说:“既无名师授教,亦乏名迹可览,所得来自书本,来自对生活的热爱,来自我异乎别人的人生际遇。”

  余久一,字十峰,别署沉庐,现居杭州。作品有《艺术家状态·余久一卷》《晴窗》《甚处得来·黄山写生册》《巨匠之门·余久一辑》《山云在衣·余久一作品集》及诗集《沉庐吟稿》。

  此次与微拍堂合作的限量艺术品支持回购的活动,余久一表达了期待,“支持回购,一方面是微拍堂对藏家利益的维护,另外也考量了画家的作品品质。”

  两位艺术家以书画创作为主,中国传统文化对其影响颇多,吕三认为,自身在笔墨的运用,以及形神关系的把握,题字上的点醒、发挥和引申。都得益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

  余久一表示,中国传统文化对他的影响体现在:气韵的体悟、格调的取向、笔墨的锤炼、诗文的理解和书法的揣摩等等。

  当小堂问到:“艺术品数字化溯源+回购限量IP产品”的商业模式,给艺术家带来了哪些影响?”

  两位艺术家观念一致:“更加抱着一种为人负责的心态去进行艺术创作。”

  艺术家通过创作来探索事物和世界,通过作品来寻觅知音。吕三希望本次「贺岁清欢」系列作品,能让藏友们感受传统国画的当下美感,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余久一则饱含深情的说,“于现实,画是一种慰藉,于理想,画是一种向往。”

  回购+数字溯源存证,确保消费者购买无忧

  两年内最高可原价回购+数字溯源存证,无疑是微拍堂本次活动的亮点。

  早前,微拍堂艺术品数字溯源负责人崔恒彬在直播时特别说明了艺术品的回购条件:“一是买家确保艺术品无污损、画框、包装无破损;二是艺术品及配套的数字溯源证书、艺术品回购卡三者都齐全;三是鉴真阁确认艺术品为原作;满足以上三项条件,商家在产品发售日起两年内予以回购,回购价格按时间长度不等,最高可支持原价回购。”

  藏友们收到作品后,扫描艺术品画框内的二维码,就能看到收藏者信息及区块链上的“哈希值”(区块链存证密钥),保障藏家对该艺术品的所有权。当藏家扫描溯源证书上的二维码时,可以看到作品的存证细节,也就是作品的微观“指纹”,确保画作可溯源。

  

 

  装裱后的艺术品

  在崔恒彬看来,这样的“黑科技”服务无疑会增加藏友们对限量系列艺术品的信心,也能够鼓励艺术家们更好的创作。

  “藏友们购买到我们的限量IP保真画作后,除了艺术品数字溯源证书外,还会收到一份艺术品回购卡。这是我们特地针对限量IP保真画作,为藏友们进行的加码保障。“

  

 

  左:艺术品数字溯源证书,右:艺术品回购卡

  “乱世黄金,盛世文玩”,艺术品的投资功能逐渐凸显,藏品的流动性也变得极为重要。“希望让消费者放心大胆的消费、让好的商家得到更多的展现,在活跃艺术市场的同时,帮助艺术品流通变现。”崔恒彬最后说道。

Tags:     

热榜文章